說起「潘金蓮」這個名字,不知道您有什麼聯想?日前有一名竹科的工程師,拋下百萬年薪,拿「潘金蓮」申請女性內衣和其他相關產品,此舉引來潘氏宗親會的強烈不滿,認為這商標根本就有影射和汙衊的嫌疑,打著「潘金蓮」名號大賣情趣用品,有立委更代表潘氏宗親會提出抗議,要求智財局撤銷通過商標的申請。 

潘氏宗親總會理事長潘維剛:「即時傳抗議信件,到我們宗親會來了。」

手上拿著抗議信,這張潘氏宗親會聯合署名的E-mail,衝著潘金蓮而來。潘維剛:「潘金蓮何辜,用姓氏這樣影射,或自己賺取牟利,已經生產…什麼按摩棒,而且要生產情趣商品,我覺得這個太離譜了。」

記者:「委員您都怎麼自我介紹,哪一個潘?」立委潘孟安:「那當然是三點水的潘。」

立委自我介紹,也不會特別提潘金蓮,難道這水滸傳裡的傳奇人物,真有影射汙衊的負面意涵嗎?

在網路上搜尋潘金蓮,確實出現不少情趣用品的廣告,從露點寫真集賣到性感妖嬌的肚兜,連充氣娃娃也要跟潘金蓮扯上關係,現在竹科的電子新貴,也搶著用潘金蓮註冊內衣商標,難怪潘氏宗親好生氣,畢竟4個月前,才有人因為潘金蓮一狀被告上法院。

遭起訴男子(99.04.09):「當時有人問我,科長這麼壞、這麼惡質,她姓什麼,我告訴他們是姓潘,潘金蓮的潘。」

被依污衊罪名起訴的男子,後來公開道歉,偏偏「潘金蓮」風波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辜且先不論歷史人物功過,但如果硬要把潘金蓮,當作性產業或情趣商品的代名詞,對姓潘的民眾來說,恐怕是不能承受之重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盛的便宜網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